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招生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类包含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专业。学生在第二学期末,结合学生本人志愿和第一学期成绩综合考核实行专业分流,第三学期开始分专业培养。

学院网址:https://sem.bupt.edu.cn

学院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55年建校时成立的三大系之一的工程经济系,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信息背景浓郁、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办学格局。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公共管理系,专任教师百余人,在校全日制本、硕、博各类学生2700余人。学院始终以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创造新知为己任,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思想和注重创新的教学理念,成为培养信息通信产业经济管理人才的摇篮。

学院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3大学科门类,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同时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开展全球EMBA项目。设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还设立了高层管理发展项目,提供非学位的公开课程及定制课程。 

师资队伍

经济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115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53人,讲师29位。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队伍的88%以上;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60%;博士生导师32人,硕士生导师82人(含兼职导师)。另外,学院从国内外聘请了众多知名人士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学院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人,“百人工程”学者2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10人。 

学院优势

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为导向,大力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研究,牵头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参与起草多项国家及地方标准,研究成果获得国务院、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部门领导的重要批示。

经济管理学院以“思政引领、科技赋能、融合创新”教育理念为指引,从人才培养改革、教学范式创新、专业优化设置方面,践行跨学科交叉融合与新文科创新型、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军官团养成之地的育人优势,为优秀本科生搭建成长平台,在全校首创“卓越领导力提升实验班”,为学校发展贡献经管力量。专硕学子亦奋进勃发,在全国重大赛事中脱颖而出,展北邮风采。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GEMBA项目,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管理精英。

 

—— 分享 ——

下一篇: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