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专业于2021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熟悉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信息技术,具有现代化治理能力和领导力的高素质公共管理人才。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网络等新一代信息科学技术的兴起为公共事业管理学科带来全新的机遇,本专业依托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学科优势,面向数智化社会需要,瞄准公共管理实践前沿,突出交叉型知识传授和复合型能力培养,尤其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网络空间安全、计算社会科学、新兴技术风险与治理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就业方向主要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公共组织从事相关管理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或应用经济学等学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核心课程:本专业将系统地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公共行政学、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子政务、公共经济学、网络经济学、非政府组织管理、公共信息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公共伦理学、公共政策概论、公共关系学、管理研究方法论等课程。本专业设置认识实习、管理实习、社区实习、公共管理实用政务与统计软件操作、计量经济模型与软件操作、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成为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双重提升的“加油站”。

—— 分享 ——

上一篇: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