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励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生奖励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学校制定了完善的奖学金体系,对品学兼优、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和表彰。2021—2022学年各类奖助学金合计金额超过1310万元,奖学金覆盖率超过50%。主要项目有: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每人每年8000元,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均可申请。获奖学生可获得由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档案。2021—2022学年,共有130名本科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奖金额104万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为奖励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而设立的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每人每年5000元,并记入学生档案。2021—2022学年,共有434名本科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金额217万元。

学校奖学金

学校在对学生完成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进行奖学金评定工作,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目前,学校奖学金额度为:一等奖学金每人5000元;二等奖学金每人3000元;三等奖学金每人1000元;国防一等奖学金3000元;国防二等奖学金1000元。2021—2022学年,共有4371名本科生获得学校奖学金,奖学金金额达到801.7万元。

社会赞助奖助学金

社会团体、企业、个人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目前近二十家企业在学校设立了奖助学金项目,每年奖助总金额70余万元。

其他荣誉奖项

除奖学金外,学校还对获得以下奖项的学生进行表彰,包括:市级及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文体积极分子、学习进步奖、各类学科竞赛奖及文体活动奖等。同时,学校还设立本科生先进个人奖金以及先进集体、优秀宿舍奖励,2021—2022学年,共有2692人获得本科生先进个人奖金,总金额86万余元;先进集体及优秀宿舍322个,总金额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