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金融科技专业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领域的学科优势,培养具备经济金融和信息科技的理论和方法,能够开展金融基础理论与新兴核心技术研究以及从事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运营、开发、管理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具体目标包括:系统掌握经济金融学和现代信息科技的基本理论;熟悉金融市场运行和金融机构运作的原理和实践;了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基础知识及应用;具备将新技术在各类金融场景中熟练应用的能力,能够适应金融科技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金融监管部门等有金融科技业务和转型需求的机构。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经济学类、管理学类,以及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经济学、管理学类等交叉学科方向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本专业设置货币金融学、投资学、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科技概论、数据结构、大数据技术基础、智能科学与技术导论、机器学习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可视化、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应用、金融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金融应用等核心课程以及实践教学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下一篇: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