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专业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社会化的学科新趋势,依托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优势背景与行业特色,集中于智能会计与财务、数字营销与智能营销、大数据驱动的创新管理、数字经济时代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注重教授学生“信息技术+ 企业管理”交叉学科深度融合方面的基本理论、工具和方法,旨在让学生既掌握工商管理理论知识,又掌握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大数据技术与数据科学等前沿技术方法,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毕业生每年有一半以上进入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阿里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经济学类、管理学类,以及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经济学、管理学类交叉学科方向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导论、数据可视化、移动商务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与财务决策、智能会计、数字营销、智能营销、数字创新战略、数字化商业模式创新、运营管理、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研究方法等理论课程,并设置企业经营模拟、统计软件实训、心理能力训练、公关与营销策划实训、财务共享、互联网企业认识与社会调查、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 分享 ——

上一篇:金融科技专业

下一篇: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