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创办于2009年,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被评为A类专业,是北京邮电大学唯一的艺术类专业。

专业以“数字创意×信息科技”为理念,以“智能+、5G+、互联网+”为支撑,以智能媒体、融合媒体为平台,建立影像、动漫、声音、程序、设计五大课程模块,构建了“作品导向”的培养体系。以工作室制、项目制的方式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打造新文科视阈下具有鲜明北邮特色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最终培养五育并举、具有扎实的创意与设计能力以及数字技术应用能力的“工艺文融合”创新性数字艺术人才。毕业生可在以互联网和智能媒体为平台的文化创意产业从事数字影像以及信息艺术相关的创意与制作工作。

专业设有数字影像设计和信息艺术设计两个方向。数字影像设计侧重智能媒体平台下的短视频、AR/VR影像、交互影像、新媒体漫画与动画的创作、创新和技术应用;信息艺术设计关注智能媒体平台下的数字IP、网络产品、数字展示、AR/VR内容的设计、制作与技术应用。

核心课程:动态图形创作、三维动画创作、创意影像研究、镜头语言设计、数字电影视效、新媒体漫画创作、数字影像设计、信息艺术设计、交互引擎应用、数字电影声音创作。

—— 分享 ——

上一篇:智能交互设计专业

下一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