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2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转专业建设点”。目前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被评为A类专业。

本专业以文化创意+科技+传播为主攻方向,注重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与新型智能媒介发展的有机结合,强化案例教学和传播实践,加强学生在内容生产、数据分析和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技能,致力于培养既具有良好媒介素养与人文情怀,又具有扎实技能与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全媒体传播人才。

本专业学生广泛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数据新闻大赛等竞赛活动并获得多个奖项。毕业生可以在新闻媒体、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出版社、互联网等行业领域从事新闻采编、内容创意与制作、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传播学研究方法、媒介伦理与法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网络文化导论、媒介心理学、新媒体社会学、创意写作基础、数字摄影基础、短视频创意与制作、非线性编辑、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互联网广告策划、媒介融合等。

—— 分享 ——

上一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