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办于2004年,是国内首批授予工学学位的数字媒体专业,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特色专业,2019年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联合学士学位培养。目前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排第三。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依托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科技优势和北京电影学院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是以“数字创意+人工智能”为专业特色,技术与艺术深度融合的宽口径计算机类专业。本专业注重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完整性和系统性,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和艺术领域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智能信息处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的设计理论和方法,熟悉数字内容的制作技术,并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能力。

本专业采用分模块教学模式,设有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内容创作三个模块。人工智能模块以数字媒体的智能分析与理解为导向,强调数字媒体涉及的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关键技术;应用开发和内容创作模块以丰富数字文化创作与创意开发为导向,侧重于数字技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

核心课程:设计思维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算法与数据结构、智能开源硬件基础、动态图形设计、游戏引擎基础、计算机图形学、三维技术基础、数字媒体采集、机器学习基础等。

—— 分享 ——

上一篇: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下一篇:智能交互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