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面向国家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较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掌握集成电路、电子电路、通信系统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应用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具备自我学习能力,能够跟踪、发展或开拓电子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具备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创业意识、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及产业中,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培养、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电路分析基础、电子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磁场与电磁波、固体物理、微电子器件基础、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微波工程基础、ASIC设计原理及应用等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一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