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电子信息类10个特设专业之一。面向“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较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具备电子信息系统设计、信息分析与处理、计算机应用、软件设计等方面解决科学与工程技术相关问题的能力;具有在相关领域跟踪和发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具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团队合作、创新创业、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意识;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宽厚的新工科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网络与通信、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应用领域及相关产业中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子电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微波工程基础、通信原理、网络信息系统基础、传感与智能信息处理基础、机器学习与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知识表达基础、创新实践课程、Java/C++/Python等高级语言编程等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电子工程学院

下一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