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正文

招生专业:通信工程(大类招生)

包含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

学生在第四学期,结合学生本人志愿和前三学期的成绩实行专业分流,第五学期开始分专业培养。 

学院网址:https://sice.bupt.edu.cn

学院介绍

5G、6G、低轨卫星、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未来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信息领域新基建的核心组成,更是北京邮电大学最具优势的学科和专业方向。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的中流砥柱,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拥有着最突出的学科实力、最明显的专业优势、最雄厚的师资力量、最深远的历史渊源,一直持续不断地向信息通信领域输送最优质的新鲜血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在信息通信领域构筑了国内外领先的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基地,牵头建设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历届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都名列全国各高校的最前列。

学院已经形成以无线和移动通信、网络大数据与未来信息网络、光通信与融合系统、信息理论与智能信息处理为特色的学科方向,并与人工智能、计算机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组建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领衔,中坚力量雄厚、青年才俊充足的导师队伍,包括院士3名、IEEE会士2名,2支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选首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1个;联合建设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信与网络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3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等一批国家级科研和教学平台;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牵头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教学成果奖等国家级科研和教学奖项,2020年和2021年科研成果连续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优势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信息科技为特色,以突出的学科和师资实力及明显的专业优势,在全国信息通信领域享有盛誉。2023 年本科招生专业“通信工程(大类招生)”是国内信息通信领域最强的专业,它与当今最前沿的6G、空间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热门技术深度协同,特别适合新时代有创新梦想的你!

通信工程(大类招生)

学院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立足信息通信领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信息科技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通信工程专业为学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于2007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08年入选北京市特色专业,202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面向“载人航天”、“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工程对空间信息与通信工程各类人才的需求,支撑“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学院本科生在一、二年级按照“通信工程(大类招生)”进行培养。学生在一、二年级主要修读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三年级开始进行专业课程的修读。学生在第四学期,结合学生本人志愿和前三学期的学业成绩实行专业分流。

 

—— 分享 ——

下一篇:通信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