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是空间信息工程、航空航天通信、空间信息应用等行业口径较宽、适应面较广的专业。随着全球化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空间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应用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需求巨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依托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国家重点一流学科,面向新经济、新基建、空天地信息网络等新兴产业和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对空间信息系统与数字技术应用相关人才的培养需求。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世界一流专业为目标,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空间信息通信和空间信息数字应用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或领军型后备人才。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大学物理、电子电路基础、数字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地理信息系统、空间信息通信、空间信息网络、数据科学基础等。

—— 分享 ——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