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信息通信与网络视听等行业口径宽、适应面广的专业。随着新一代科技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社会对信息通信、网络视听、数字媒体、智能技术的专业人才需求巨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依托“双一流”学科和强大的师资力量,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产业培养了大量人才。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和信息通信、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世界一流特色专业为目标,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的信息通信、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专业技术人才或领军型后备人才。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大学物理、电子电路基础、数字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音视频原理、信息论基础、媒体与认知、电子信息系统设计等。

—— 分享 ——

上一篇:通信工程专业

下一篇: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