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理学院 > 正文

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信息科学知识,具备较强的科学计算和实验能力,能够在物理学和信息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研究型人才。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物理学,并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强化在信息科技方面的应用。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督促学生系统学习数学物理基础理论,熟练掌握通信、光电子以及计算机等信息科学的基本知识。毕业生具有向不同领域发展的潜力和素质,特别是在信息科技领域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和竞争优势,可在物理学、光电子学、通信和计算机等相关领域深造或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工作。

本专业历史悠久,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技生力军,活跃在国民经济、工程技术、科学文化等各条战线;特别是在电子信息领域,涌现出了多位世界瞩目的领军人物。近五年来,本专业每年都有超过60%的毕业生在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攻读研究生

核心课程:基础物理、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近代物理实验、数学物理方法、概率论与随机过程、计算物理与实践、电路与电子学基础、信号与系统等。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