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理学院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依托我校在信息科技领域的特色优势,强化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紧密结合,注重数学与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本专业涵盖信息科学与计算数学领域中包括动力系统、运筹学与科学计算、信息科学的最优化算法、智能信息处理、量子密码等研究方向。在课程设置上实行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并重,重点建设“大数据分析与计算”、“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两个专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IT行业、金融部门等从事科学计算、数据分析、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型和研究型工作。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包括院士、国家杰青、教育部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等在内的雄厚师资,以信息科技人才数理基础的重要培养基地为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计算方法解决相关实际问题,从事科学计算、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等研究或技术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理科数学分析、理科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数值分析、近世代数、运筹学基础(双语)、微分方程数值解、统计与数据分析方法、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初等数论及其应用、现代密码学、信息与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引论等。

—— 分享 ——

上一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下一篇:应用物理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