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邮政管理(智慧供应链)专业是2021年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围绕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格局,主要面向邮政、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以实现行业的信息化、智慧化、国际化、绿色化,提升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通过传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与现代邮政业交叉融合的理论知识和管理技术,在物流与电商交叉融合新发展趋势下,致力于培养面向智慧供应链、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掌握管理科学、现代供应链、经济学和邮政规划等理论和方法,具备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注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背景下的管理创新与执行能力,能够准确把握现代供应链的技术、管理以及经济特征,具备分析和解决行业运行与发展中各类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行业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和科研院所从事供应链数字化运营管理、智慧供应链规划与设计、行业大数据分析等工作。毕业生还可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分享 ——

上一篇:电子商务(互联网运营与商务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