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智能医学工程以国家健康医疗战略发展为导向,致力于构建高水平、交叉创新的国内一流教学与科研平台,以培养具备医工融合交叉创新能力智能医学专业人才为目标。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培养特色鲜明,旨在建设国际高水平的、交叉创新的教学和科研平台,与国内顶级医院和智能医学企业密切合作,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深度融合,培养信、医、理、工融合交叉创新复合型人才。既注重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和智能医学工程基础知识,又培养学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解决医学领域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相关问题的能力,同时注重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就业优势明显。智能医学工程的特点为适应今后的“互联网+”和国家“科技创新2030”的发展趋势及对人才培养的相应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毕业生可胜任在智能大数据挖掘与管理,智能辅诊研发等智能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复杂系统开发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可以在工业、信息、医疗等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找到具有高发展空间的工作岗位;也可以报考国内外智能交叉类专业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脑与认知科学基础、医学生理学、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系统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智能医学信号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智能医学基础、脑神经影像计算方法等。

 

—— 分享 ——

上一篇: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