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是2020年新获批专业,专业所依托的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国家重点学科, 全国学科评估获评A2017年与2022年均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其教学团队是国内最早进行智能专业建设的团队之一,具有深厚研究与实践积累,是教育部人工智能专业虚拟教研室、专业核心课程自然语言处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牵头单位

人工智能专业面向国民经济各行业对人工智能人才的迫切需求,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掌握系统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方法、掌握扎实的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与专业知识、具有国际化发展视野、具有跨行业领域交叉探索精神和能力、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解决跨行业领域智能化问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特色鲜明。重点发展视听感知智能与语言认知智能及其在文化、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交叉融合,支持学生进行更为广泛的跨领域交叉融合,学生可以建立坚实的视听感知与语言认知智能知识体系和专业能力,获得跨领域工程技术训练的机会,获得参与国家级综合性科学研究以及企业合作应用课题的机会,获得深入了解视听感知与语言认知智能科技前沿研究发展并参与其中的机会,获得锻炼跨领域、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的机会。学生就业优势明显。毕业生可以在工业、信息、医疗、教育、电力、金融等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找到具有高发展空间的工作岗位;也可以报考国内外智能类专业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离散数学(上、下)、数据结构与算法、形式语言与自动机、智能科学数学基础、机器智能、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信息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计算系统等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工程专业

下一篇: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