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正文

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扎实密码科学基础理论、具备密码领域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创新创业能力、国家安全观念,能够应用深厚的密码科学技术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解决密码科学研究和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密码科学与技术相关的研究、分析、设计、开发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以通信领域密码应用为特色。

核心课程: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课程:信息论与编码、可计算性与计算复杂性、密码协议设计与分析、密码分析、密码应用、密码工程、可证明安全理论、量子密码学、后量子密码、密码算法实践、通信密码实践等。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安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