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并于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深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网络背景和良好实践技能,可从事计算机相关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综合应用以及管理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行业骨干、创新创业人才和行业精英人才。培养具有深厚网络背景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是本专业区别于其他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显著特色。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离散数学、计算导论与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现代交换原理等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下一篇:网络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