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一个软硬件结合、兼顾数据科学理论与应用,以计算技术为基础、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特色的宽口径专业。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等产生重要影响。本专业就是在此背景下设立的面向大数据时代巨大人才需求的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及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以及综合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能够在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以及大数据相关产业从事数据科学研究、大数据相关工程应用开发、技术管理与咨询等工作。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离散数学、计算机导论与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数据科学导论、大数据技术基础、NoSQL 数据库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等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网络工程专业

下一篇:软件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