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2年9月20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王同奇、曲昭伟,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苏森、任雄飞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孙洪祥主持。本次典礼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经济管理学院杜振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从“修德”“修业”“修行”等三方面,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不断提高修养,用智慧和勤奋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院尹岽丞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己通信兵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明确目标,把握时光;深耕学业,格物致知;保持乐观,自信自强。希望与同学们一起乘风破浪,不断续写北邮荣光。

未来学院毛淑文同学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北邮人,将秉承“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怀着奋进的意志,砥砺自我,不负青春。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发表了题为“勇立潮头 砥砺奋进”的主题演讲。吴建伟首先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因疫情等原因暂时未能来校报到的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吴建伟对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崇德至善,以为国为民的情怀做人。希望同学们把锤炼道德修养、涵养道德操守、提升道德境界作为终身课题,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二是做到孜孜不倦、精进不休,以勤学笃行的态度治学。希望同学们秉持精勤治学、脚踏实地的求学精神,将创新之法融于心中,努力开拓更广阔的世界。三是学会拥抱变化、开放包容,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生活。希望同学们学会科学合理进行生涯规划,认识自我禀赋条件,更好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我发展。

吴建伟希望同学们永葆“归零”的心态、“追梦”的姿态和“奋进”的状态,用汗水浇灌芳华,用奋斗成就梦想,不断书写新时代北邮青年的精彩篇章。

最后,2022级全体新生唱响校歌《传邮万里》,为此次典礼画上圆满句号。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2021级叶培大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举办

下一篇:我校王光宇老师成为“科学探索奖”最年轻的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