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文学院 > 正文

英语专业自1987年开始招生,具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人文积淀,是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型专业。专业下设英语文学与文化、语言学与语言智能、翻译与翻译技术三个方向,培养品德优良、专业扎实、文理兼修、慎思明辨、善于沟通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专业紧密对接“科技强国”“网络强国”与“新文科”建设需求,发挥校本特色,创新英语人才培养模式。聚焦智能科技与教研实践的深度融合,服务中国科技对外传播。依托国家级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同声传译等不同类型的语言实验室,为学生开展个性化英语学习提供了多样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学习环境。先后与美国常春藤联盟高校,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与国际合作。根据“2023软科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我校在全国高校中排名前10%,评级为“A”。2021年,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的比率(含保研)约50%,进入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毕业生连续多年保持近100%的就业率,主要服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国际组织等,从事科技传播、教学科研、翻译编审、外事外贸、行政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西方文明史、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

除上述主要课程外,英语文学与文化方向的核心课程还包括英国文学史、美国文学史等课程;语言学与语言智能方向的核心课程还包括语言智能导论、语料库语言学等课程;翻译与翻译技术方向的核心课程还包括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技术导论等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人文学院

下一篇:法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