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北京邮电大学获批增设“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803T),该专业将从今年起招生。

“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面向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需要,依托学校在信息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注重深化“新工科”背景下的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培养模式,打造由机器人本体设计、传感与控制、信息处理和智能决策等模块构成的课程体系,培养“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高素质学科交叉型人才。完成学业后,学生将具备未来智能机器人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与创新应用等能力。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双万”计划为牵引,通过“标杆建设”、“交叉融合”、“转型升级”等系列化举措引导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未来,学校将着力打造一批上水平、有特色的品牌专业,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 分享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续梅带队赴天津大学调研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十一期“国脉大讲堂”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