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5月17日下午,由北京邮电大学承担的中国工程院研究与咨询项目“ICT领域领军型工程博士能力模型及其评价的关键问题研究”开题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二局教育处(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晓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费爱国院士、项目特邀顾问朱高峰院士、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刘桂清董事以及项目核心成员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电信人才发展中心等ICT领域龙头企业、知名协会与学会、高校知名教育专家等参加开题会。

王晓俊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设立的初衷及战略意义,表达了对项目研究成果的高度重视与期待,希望项目研究能够在ICT领域领军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徐坤在致辞中表示,着力培养高层次工程人才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徐坤表示,作为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北京邮电大学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行业特点、北邮特长的ICT领域领军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ICT领域领军型工程博士能力模型及其评价的关键问题研究”项目开题会的顺利召开,是学校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谋划、融合发展,落实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学校立足国内、国际两个视角,面向培养、评价两个环节,“以点带面”构建服务国家急需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徐坤表示,学校将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支持和保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探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的问题挑战与实践路径。

朱高峰院士对工程博士能力模型研究的重要性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突出学科融合,重视能力模型的验证和评价。

费爱国院士强调要在充分调研国内外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构建能力模型和评价体系,并最终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中。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刘桂清董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姜向中所长从校企协同等方面就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路径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他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意义、推进中的重点问题等发表了看法。

开题会由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苏菲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教育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纪阳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计划及初步进展情况。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

下一篇:北邮欢迎您!5月20日校园开放日安排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