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3年5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高等院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郝跃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张平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教授等出席大会。全国二百多所高校和企业的四百多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擘画电子信息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电子信息教育发展的方向。

徐坤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指引下,学校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实践,积极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通信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学科交叉融合。徐坤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为服务电子信息卓越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和产业提速发展凝聚更大力量,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郝跃院士、何友院士、苏东林院士、张平院士以及多位电子信息领域专家分别围绕集成电路产业、人工智能、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工科教育等主题作大会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电子信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专题分享经验成果,共同探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及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


—— 分享 ——

上一篇:我校举办“新技术、新网络、新应用”主题论坛暨青年科研沙龙

下一篇:我校六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