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5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身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并在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陪同下,参观了联想之星,和包括摩卡i车、3W咖啡、拉勾网、极客学院在内的多家创业公司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了交流。

总理表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创业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政府会大力扶持其发展,政府鼓励并支持创业。  

摩卡i车CEO张焱(右一)参与交流

    随着移动端的井喷式发展,借助移动互联网创立的汽车后市场O2O市场备受关注,并引领当下汽车保养与维修的新潮流。我校96级计算机本科、200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张焱校友,于2014年8月创立摩卡i车,任CEO。4个月后即获得首轮1000万多的融资,目前已是行业领先规模。不同于其他汽车O2O保养企业,摩卡i车不仅做保养,还做轻维修,这主要归功于其团队"汽车人+互联网人"的黄金组合,使其拥有工艺的自主研发能力。目前,摩卡i车已在北京和上海、重庆开通服务。

李克强参观3W咖啡,与拉勾网CEO马德龙握手

    在3W咖啡馆二楼,我校02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拉勾网CEO马德龙向总理汇报:拉勾网是专注互联网招聘的公司,我们创业不到2年时间,现在公司100多号人,每年输送150万人才、6万多家公司。对此,李克强总理回应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要先靠就业,就业是一切的基础。拉勾网100多人,一年能服务150万人,很了不起。

李克强参观联想之星,极客学院CEO靳岩(前排左三)参与交流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互联网+教育的创业浪潮也吸引了众多创业大军涌入。我校02级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校友、极客学院创始人靳岩与总理进行了交流。极客学院作为IT职业在线教育的第一品牌,一直致力于为IT从业者提供最新、最快、最实战的课程,让学习更有效。在上线后短短的一年内,就已拥有超过80万IT从业者用户,近千门的职业技术课程和4000多课时,为IT从业者提供了高效提升的职业学习平台。

 

—— 分享 ——

上一篇:『最受互联网企业欢迎的高校』北邮第一

下一篇:我校本科招生官方微信,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