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8月25日,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举行。19级新生们聆听了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与美好祝福,开启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希望。请跟随小编的镜头走近这些充满新时代青春气息、朝气蓬勃的萌新们,倾听他们的声音。

计算机学院 刘涛 信息学学科领域刻苦钻研获NOI银牌殊荣的勤奋学子

记者:同学,你好!欢迎来到信息黄埔——北京邮电大学,在中学时期你就在信息学学科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请问你对北邮有什么印象?

刘涛:我心目中的北邮正如您刚才所说的,北邮就是信息黄埔。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北邮的特色学科专业。我参加了今年的自主招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了1班和学校的ACM集训队。在自主招生期间的一个宣讲会上,播放了何同学的5G视频,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至今记忆犹新。通过这个视频,我也从侧面真正认识了北邮。北邮就是一个专注于通信计算机领域、具有深厚底蕴和开放的学习氛围的大学。现在我也有幸成为北邮的一份子了,对于未来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专注和独立思考,在大学中继续深入学习计算机相关领域。我的兴趣是科研,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理论计算机科学家。现在我也有一个小目标,就是今年希望能ACM拿金!大学四年希望有机会进入世界总决赛world final!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韦龙 长顺县优秀学子

记者:2012年以来,北邮与长顺一直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你能谈谈近几年你的家乡有什么变化吗?

韦龙:自从2012年北邮对长顺县定点帮扶以后,长顺县的经济以及教育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在教育这一块,在今年的中高考中,长顺县高级中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州各县市的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人数都急剧下降的情况下,我校(长顺县高级中学)600分以上学生基数还保持稳定不变。在经济方面,经济社会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我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者活动,多读书充实自己,勤奋学习,夯实大一、奋斗大二、冲刺大三、完美大四,然后走向社会创造自己的完美人生!

人文学院 魏湲蕙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中顽强拼搏、勇夺冠军的高水平运动员

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到北邮的这段时间,相信你也感受到了弥漫在校园中浓浓的爱国之情,作为一名北邮学子,你对祖国母亲,对学校有什么祝福呢?

魏湲蕙:作为一名光荣的大一新生,我想首先感谢祖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可以在学校快乐的成长和学习。其次我觉得很幸运能够走进北邮,使我能有机会用知识充实自己。作为一名校队的高水平运动员,我会继续努力顽强拼搏。青年强则国强。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学成以报答学校的栽培,同时我也不会改变对祖国和北邮的爱!值此70周年建国之际,我想衷心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计算机学院 王恒杰 懂感恩、知回报的新时代优秀学子

记者:同学你好,今年高考结束后你懂得感恩的举动感动了许许多多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你觉得应该如何身体力行感恩祖国呢?

王恒杰:中国有句古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对于这句话我还是挺赞同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爱国的方式。不是只有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才叫爱国,爱国也可以是具体的。例如我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所谓的爱国就是学好我的专业知识;如果我是一名班级骨干,那么我会努力去维护好班级的秩序;如果我将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企业家,那么我就有足够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电子工程学院 王丽阳 获得国家级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的艺术特长生

记者: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北邮大家庭,希望在这里能够给你更大的展示舞台,你对大学有什么规划吗?

王丽阳: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进入北京邮电大学这个大家庭,它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又有一流的师资力量,我相信北邮将会为我的学习成长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希望在学习生活中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在课余生活中,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我、广交朋友,践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成为一名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人!

这就是19级新生的风采,他们将与千千万万的北邮人一起,肩负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神圣使命。愿2019级新生们新学期快乐,怀揣梦想扬帆起航!愿祖国美丽繁荣,蒸蒸日上!

—— 分享 ——

上一篇:我们在一起 | 致高三学子:战“疫”邮情,未来邮我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