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不到100天,我们有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这场疫情席卷全球,影响到了数以亿计人民的生活,这其中更是直接影响到了你们的复习节奏,但请你们务必坚定,纵使围困万千重,我心亦岿然不动。没有了师生相伴的督学氛围,请你们拿出强大的自律力,抵挡在家学习带来的自由诱惑,学十二年为山九仞,万不可最后百日功亏一篑。同时,请你们保重好自己,劳逸结合饮食有度,科学运转自己的身体,百日虽短,却也是持久战。

    十四亿人口体量的一个国家,一声令下统一调度。身处这场疫情,请你在学习之余,拨开虚假信息迷雾,明辨事理,去观察、去体会、去思考。如果是你,四年后业已学成步入社会,你能做什么?你能成为什么?在全面运转的庞大社会体系中,你能坐镇哪一环?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在这场疫情中,诸多环节均体现了移动通信和计算机技术对社会产业和日常生活的影响与作用:疫情导致大多数国民居家隔离,是网络和通信将线上生活与线下生活无缝对接;“云监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直播一度成为热门话题,同时在线人数接近一亿;各省医疗精英赴鄂援救的同时,也能通过远程会诊系统指导本省驻守医护对本省病患的救助,实现跨越千里医疗资源的输送;大量小区单位防疫站点工作人员对居民员工的体温监测,运用了5G+热成像技术;钉钉等远程办公教育系统软件为单位运转、学生线上学习提供强力支撑......

    同时,在疫情中,北京邮电大学众多师生投身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防控宣传、物资筹集发放、疫情数据分析、全力保障后勤、志愿服务社区、线上心理疏导、线上学业辅导等方式发挥着积极示范作用;北邮校友企业、海内外校友会积极筹集资金捐赠医疗物资,并成立基金和疫情捐赠项目,关爱身处疫区的北邮学子……不同社会岗位的北邮人都在自己的领域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而奋战!

    希望尚还身处社会保护之下的你们,不管百日后是否与北邮结缘,四年后步入哪个领域,都能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意义所在,在人生长河中慢慢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人生价值。

    同学们,百日四年不过人生一段,愿我华夏诸生,星火相传,奋飞不辍。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29日   

—— 分享 ——

上一篇:喜讯 | 北京邮电大学新增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本科专业

下一篇:我们在一起 | 致高三学子:战“疫”邮情,未来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