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11月20日—2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医疗机器人——送药巡诊机器人”项目在单项比赛中蝉联冠军(一等奖)。



获奖情况及参赛人员名单:



医疗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时代医疗领域的代表性应用,能够有效地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推动医疗信息化的发展。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器人大显身手,以其“无人化”和“零接触”的优势降低了病毒感染的风险。宋原、郭磊老师带领学生一直致力于医疗机器人项目的探索,连续四年指导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医疗机器人”大项中荣获一等奖,2017年至今,累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1届。本次大赛为期3天,吸引200所全国知名高校,共计780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500人,参加18个大项的角逐,参赛项目涉及服务、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


—— 分享 ——

上一篇:北邮位列第十六:武书连2021年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下一篇:我校创业团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四项银奖两项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