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8年8月30-31日,作为HITB大会重要环节的HITB CTF全球总决赛在新加坡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天枢战队取得了总决赛全球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HITB大会从2003年创立到现在已有15年的历史,被誉为全球最值得参加的十一个顶级网络安全大会之一。本次HITB CTF通过预赛从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的425支战队中,按照成绩排序选拔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4支战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天枢战队,在初赛425支战队中脱颖而出,以预赛全球第7名,大陆地区第一名的成绩,由指导教师崔宝江教授亲自带队,参加了8月30-31日总决赛。

  HITB CTF总决赛采用AWD模式(Attack With Defence,攻防兼备),参赛选手需要对本队所属服务器进行加固维护,同时挖掘服务漏洞,攻击其他战队服务器方可得分。比赛期间,Dubhe(天枢)战队一直稳扎稳打。第一日比赛结束时,北邮天枢战队成绩暂列第五;比赛第二日,天枢战队频频发力,不断反超多个强队,最终取得了本次HITB国际总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德国的ESPR战队获得冠军,韩国CyKor战队位列第三。

  本次北邮天枢战队成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既是天枢战队队员们多年技术积累的结果,同时,更离不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学校相关处室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在经费紧张和时间紧迫的条件下,网安学院、国际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全力保障,才使得天枢战队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在此,向天枢战队队员、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天枢战队工作的学院和部门表示感谢,期待天枢战队再创佳绩,向世界展示我校人才培养的实力!

上图:天枢战队在HITB竞赛中

上图:HITB竞赛得分排名

上图:北邮天枢战队获得HITB总决赛第二名颁奖中

—— 分享 ——

上一篇:北邮位列全球第20名:U.S.News2019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行榜出炉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