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戴志涛教授带领的 “计算机组成与社会实践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尹长川教授带领的“电子信息类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

2021年7月,教育部首次启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申报工作,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设一批类型多样、动态开放的虚拟教研室,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该项目是教育部加强基层教育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此次申报工作中,戴志涛教授、尹长川教授及其教学团队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础、创新的教研形态、雄厚的学科实力,在全国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体现了我校加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成果。

学校后续将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推进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任务,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发挥获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 分享 ——

上一篇: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下一篇:我校多个单位和个人获得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