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围绕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特色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人工智能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双一流学科建设群,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与计算科学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数学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相关领域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并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独特创新思维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该专业充分利用两校的先进培养模式与教育理念,整合两校专业和学科优势,实现两所高校在数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夯实学生的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专业基础,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宽口径、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和领军型后备人才。毕业生可从事科学计算、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研究和技术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同时被授予北京邮电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学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数据结构、线性规划与博弈、贝叶斯统计、数据分析与数据解决方案、数据库系统、算法图论、可计算性, 复杂性与算法、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互联网金融等。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

下一篇: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