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

招生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外合作办学);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学费:

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0万元/年

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0万元/年

学院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是北京邮电大学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建设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是学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历史使命。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支持海南建设理工农医类国际教育创新岛。

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紧密围绕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要求,引进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工程学、基础科学、医学、生物学、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教育和学科资源,与学校“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两个一流学科群相融合,建设具有理工融合、医工融合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一流本科专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术业精良、能力突出,适应全球化竞争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海南学院就读四大优势:

1.颁发北京邮电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位证书

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引入国际化工程类人才培养标准,建设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教学评估和工程技术学会(IET)工程类专业认证为核心的多维度全要素质量保障体系,确保合作办学高质量运行。学生完成全部四年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北京邮电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英方颁发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2.学在海南学院=留学英国伦敦

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实施“4+0”培养模式,学生可以四年都在国内就读,实现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资源。将外方课程优势与我国高等教育具体实际相结合,设计出适合中国学生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在教学实践中,着力引进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学院充分利用海南地缘优势和区域产业经济特色,开设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特点的实践课程。  

3.高水平师资队伍

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汇聚北京邮电大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两校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选聘两校正式在编教学能力突出与科研成果丰富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指导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等。近九成专业课教师拥有国内外博士学位,并具有深厚的科研背景、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学科竞赛指导经验。 

4.畅享“两校三地”教学资源

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充分利用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学校建成的智慧教室和教学云平台为依托,联通两校三地教育资源,帮助学生在海南学院即可利用教育信息化平台,享受北京校区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区教育资源。

海南学院办学四大保障

1.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7年和2022年,在两轮“双一流”评选中,学校均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和“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两个学科群均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取得了A+(全国最高)的优异成绩 

2.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UL)是英国研究实力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英国艾伦图灵研究所主要共建成员之一,在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工程学、法律、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和牙科等众多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方面获得广泛认可。该校在英国2021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2021)排名中被评为全英卓越的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科研质量与科研成果名列全英第7其中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科研影响力位列全英第1,工程学科研质量与科研成果位列全英第2,许多学科被REF 2021排名评为全英前10 

3.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由教育部和海南省共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13个重点园区之一, 是推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平台。试验区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对教育的新要求,紧扣国家战略和海南四大主导产业,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突出国际化和开放型特色,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中外教育交流互鉴的集中展示窗口。

4.两校深厚合作办学基础

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有着19年合作办学历史。两校在国内最早探索“4+0”办学模式,最早创立交叉学科复合型专业的合作办学,最早实现学生中外双学籍注册,最早引入包括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教学评估和工程技术学会(IET)工程类专业认证在内的国际化教育质量评估与认证体系。为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探索了办学标准、运行规则和实践经验,取得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效。

 

—— 分享 ——

下一篇: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