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文化

1.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积极举办“篮俱杯”、“校长杯”等体育比赛300余场,坚持开展一月一赛,联合举办校园新生跑,全年6000余人次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坚持勤练常演,2022年积极开展以器乐、合唱、舞蹈、传统戏曲、民族服饰等为主题的艺术展演、艺术沙龙、教学示范100余次,组织参加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举办了丰富精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生社团翰轩棋社获得2022年围棋、象棋两个北京市大学生甲组冠军。

2.打造课外素质锻炼平台

培养支持学生辩论队参与高水平竞赛,获得2022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全国高校新生联赛冠军。举办“邮电起始,无限可能”学生学术论坛。组织学生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以4金13银9铜的总成绩捧得优胜杯。

3.广泛深入开展实践育人

组织211支团队、1500余名学生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邮我新征程”的主题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走访调研、冬奥遗产转化调研、绿色环保理念实践调研等社会实践内容。70名志愿者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六千余人次志愿者投身家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