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

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服务于社会发展与文化建设,体现科学与艺术深度交叉特色的专业。本专业充分发挥北京邮电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学科建设优势,依托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在数字影像、信息艺术、虚拟现实等专业基础,同时引进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数字音乐、装置艺术、交互设计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在“数字创意×信息科技”理念下,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艺术素养、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并系统掌握数字内容的制作及智能信息处理的理论与方法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在国内外数字媒体、动画、影视、数字音乐、游戏、虚拟现实等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美术、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并具有深造学习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同时被授予北京邮电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学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人工智能概论、机器学习、智能计算创作、镜头语言设计、数字影像基础、数字动画创作、游戏引擎基础、数字信号处理、数字音频基础、录音与制作技术、音乐信息学、计算机音乐、交互设计等。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