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邮政工程(智慧物流系统)专业是2021年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控制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在物流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为主要特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物流自动化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特色,以智慧物流系统的分析、优化、设计和运营管理的能力培养为目标,培养工学和管理学相结合的智慧物流高端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扎实的计算机知识和应用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现代信息技术、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和管理科学深度交叉与融合的知识体系,掌握智慧物流系统的关键技术,包括智能分拣系统、无人仓储系统、无人机运输系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网络规划系统、无人驾驶配送系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智慧供应链管理系统等智慧物流系统的关键技术。毕业生具备进行邮政快递系统等典型智慧物流系统的分析、优化、设计、开发和运营管理的能力,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邮政快递企业、各类电商及物流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通信行业、制造行业、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IT服务业、管理咨询业等行业从事技术和运营管理等工作,毕业生还可在机械工程、物流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 分享 ——

上一篇:机械工程(机器人试验班)专业

下一篇:电子商务(互联网运营与商务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