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具有扎实软件工程理论基础、具备软件技术领域专业知识的人才,是软件工程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兼顾的宽口径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创新创业能力、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具有深厚网络背景、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软件工程和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综合应用及管理的高水平人才。毕业生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在软件工程和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以及相关产业从事科研、应用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继续深造学习和持续发展能力,能够成为软件工程科教人员、项目经理、高级软件工程师、产品总监、IT咨询顾问等。

核心课程:本专业系统地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专业导论、软件工程理论、C++程序设计、Java 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计算机组织与结构、数字系统基础、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编译原理与技术等课程。

—— 分享 ——

上一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