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具有计算机学科背景的、面向信息行业的宽口径专业。结合中英两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实力,注重计算机与网络的基础技术,强调物联网系统的知识体系,突出与北京邮电大学传统的优势学科如微电子、通信网络、物流工程等学科的交叉和相互影响,是北邮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

毕业生可以选择申请国内外著名高校的计算机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方向进一步读研深造;或进入政府部门、银行、运营商、互联网企业、智能制造企业等,从事研究、设计、开发、运营等工作。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同时被授予北京邮电大学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离散数学、概率论与随机过程、计算导论与程序设计、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通信与网络、数据库系统、嵌入式系统、机器学习、软件工程、物联网技术导论、无线射频识别、无线传感器网络、云计算、物联网工程实践等。

—— 分享 ——

上一篇:电信工程及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下一篇: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