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5月19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沙河高教园区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我校昌平校区开幕。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白琳、北京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黄侃、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荣燕宁、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范卫宏、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肖志松以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任雄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孙洪祥主持。

徐坤代表学校对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徐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徐坤指出,北京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将创新创业实践和创新创业文化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了以北邮WIN文化为引领的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徐坤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促进知识创新与科技创新的加速融合发展,不断完善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态,助力广大学子成长成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

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白琳希望北邮和昌平区政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荣燕宁对我校在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沙河园区各高校突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社会需求导向,开展资源共享共建,达到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2021全国创新创业英才奖得主、NOLO科技创始人张道宁作为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发言。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代表昌平区校城融合项目进行现场展示。

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奋进新时代,双创绘未来——关于加强沙河高教园区高校双创交流合作倡议书》。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展会启动键。

据悉,本届大创展以“我创新 我奋进”为主题,共有120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展会为期两天半,并同期举办“北邮第二届智能机器人节”“创新邮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创展华彩—大学生青春创客秀暨投融资对接会”“创投未来—产教融合研讨会”“创享未来—校友双创主题交流会”“创绘未来—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交流会和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交流会”七项活动。

媒体链接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96457

BRTV新闻:https://item.btime.com/469cvge9sul9uhp997d9ss6kir5


—— 分享 ——

上一篇: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 北邮牵头发布全球首个F6G白皮书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