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公布了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名单;2023年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表彰名单;第35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名单。我校2007级校友甘霖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团委副书记汤思源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员王光宇荣获第35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甘霖(校友)

甘霖,男,1988年生,中共党员,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07级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为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研发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计算研究所副所长。曾获世界超级计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IEEE国际高性能计算杰出新人奖”等荣誉,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他是“国之重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运维团队研发负责人,是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的“超算人”,致力于国产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应用研发,为实现“自主创新、能用好用”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让世界见证了“科技中国”的新生力量。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汤思源

汤思源,女,1989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北京邮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曾获“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

她是引导学生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北邮共青团干部。她在大型活动服务保障中勇于担当,敢于挑战,通过多次大型活动的经历和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如磐的信念和如铁的意志。她在疫情防控中身先士卒,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动员组建学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并作为突击队骨干队员带领成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她指导学校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受到权威媒体报道。敬业奉献当表率,攻坚克难显初心,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第35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王光宇

王光宇,本科及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从事医工交叉前沿研究,于清华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2020年入职北京邮电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王光宇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聚焦前沿交叉学科,长期致力于信息医学交叉、智能生物医学计算等相关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课题,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并获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等。

她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智能生物医学计算领域的突出贡献者,是“科学探索奖”获得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等。她面向世界前沿,建立了多模态信息处理及医学语义计算新方法;她面向人民健康,承担国家课题攻关任务,推动我国医学人工智能对抗与检测技术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她面向科教融合探索,开授前沿交叉课程,将研究经验反哺至课堂教学。她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一名青年学者的科研新篇章,个人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道。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第五十七届春季运动会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张杰教授荣获2023年“首都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