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近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2012-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状态数据,这是全国性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首次发布。北京邮电大学位列全国top1%,跻身“A+”分组。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围绕信息科技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学生竞赛体制机制,打造了“课-项-赛-创”一体化双创实践体系,有效推进优秀竞赛成果转化。其中,计算机类竞赛通过在大一新生的计算导论课程的作业和考试中全面使用OJ系统,在教学云平台上开设程序设计竞赛慕课、举办程序设计竞赛宣讲会、新生赛、校赛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学生从基础程序设计、算法设计、面向领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到创新思维、实际应用能力。

北邮学子在国内外各类计算机领域的重大赛事上屡创佳绩,捷报频传!近年来,共摘得ACM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39金92银57铜,5次打入世界总决赛;6次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一等奖,3次获全国第三名;CCSP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得1次全国第三名、3次全国第四名。


—— 分享 ——

上一篇:张平院士被授予第三届“AI金雁奖”特殊贡献奖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二场“国脉大讲堂”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