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4月12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第二场“国脉大讲堂”主题讲座在西土城路校区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邱文星讲授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校党委书记续梅、副书记赵纪宁出席活动。

邱文星从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观察维度、推动力量和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同学们全面、科学、理性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及其深远影响。邱文星勉励大家保持开放心态、立足长远视野、坚持文化自信、直面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最后,邱文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同学深感祖国的日益强大和肩负的使命责任,立志将厚植“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践行“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的青春理想,不负殷切期待,担当青春使命。

作为学校特色育人品牌活动,“国脉大讲堂”自开讲以来广受师生欢迎和好评。来自不同领域的名师大家走进邮苑、走近学生,以精彩的讲述实现启智润心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北邮学子人文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 分享 ——

上一篇:全国高校计算机类竞赛数据权威发布,北邮位列TOP1%(A+)

下一篇:我校科研团队在量子密钥分发网络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