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近日,深时数字地球(DDE)国际大科学计划召开第八次工作推进会。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徐坤校长带队,相关学院专家教授一行参会。

会议期间,徐坤会见DDE执行委员会主席王成善院士,就发挥北邮信息科技特色优势,牵头构建云部署解决方案,推动云网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张杰教授与DDE首席架构师王坚院士围绕云部署需求进行沟通。亓峰教授作主题报告介绍由北邮牵头开展的DDE标准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我校参会人员分别组织或参加有关组别平行会议,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Deep-time Digital Earth Program)由中国科学家提出并主导,围绕地球演化这一科学命题,通过全球科学家和机构协作,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超级计算等现代技术,整合过去数十亿年地球时空大数据,构建地球科学全领域知识图谱,建立全球共享的处理分析平台,研究生命演化、地理演化、气候演化与物质演化相关重大科学问题。


—— 分享 ——

上一篇:我校科研团队在量子密钥分发网络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篇:世界冠军进校园——冬奥冠军范可新励志分享会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