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由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网信》于2023年第1期发表了题为《开展元宇宙治理技术研发筑牢数字消费安全屏障》的文章,该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陈岩教授共同完成。

文章从数字消费安全和元宇宙治理技术的角度出发,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和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元宇宙发展的形势和态势、我国元宇宙产业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为我国构建自主可控的元宇宙技术标准体系提供了可行方案。2022年3月,张平院士曾在该刊发表题为《“智简”自主创新攻破移动通信》的文章,该文以构建“智简”移动通信系统为核心理念,从系统层面进行智能简约设计,实现理论原始创新和新模式生态构建,到赋能移动通信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两篇文章不仅在学术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也为相关领域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资料。

《中国网信》是中国互联网领域内的重要学术期刊之一。该期刊主要研究互联网发展与治理,聚集了互联网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刊载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涵盖互联网发展、网络安全、网络文化、信息化发展、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同时,《中国网信》还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学术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与治理领域内的重要学术平台之一。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举办首场“国脉大讲堂”主题讲座

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在全国两会上的提案内容受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