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凸显优势特色和亮点。近期,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并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等部门的《北京教育信息》专报,多期介绍了我校在专业建设、美育教育和专业认证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

 在9月《北京教育信息》专报中,特别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率先提出并构建“雁阵式”行业特色院校专业体系,以双一流学科专业为“头雁”引领专业建设,首创智能交互设计等3个交叉学科专业,新建15个国家战略急需专业,改造升级28个传统专业,一流专业数量占招生专业的90%。

 在10月《北京教育信息》专报中,特别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立足理工科院校学生的特点,全面建设北邮“ICT”特色美育课程体系。通过对学生进行全链路美育需求调研,了解以ICT为主的学生美育需求,打破美育与专业的壁垒,将美育知识编织成点线面的网状课程链。加强劳动教育和美育结合的理念,最大程度满足多元化理工科学生的差异化美育理论需求和美育实践需求。积极建设多门ICT通专美育精品课程,并在扎根北邮特色基础上,实现校外的美育资源拓展。

 在11月《北京教育信息》专报中,特别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组织召开“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会暨专业认证工作坊开班仪式”,积极开展每周一次的“专业认证工作坊”活动。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专业认证带动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并促进全校工科专业可持续发展。

 学校将继续认真落实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 分享 ——

上一篇:北邮智慧亮相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下一篇:张平院士参加央视《对话》栏目 讲述信息通信技术迭代与发展